服務類別
首頁>服務類別>樂齡社區服務

樂齡社區服務

相1.jpg           7.jpg


服務目的:

為長者提供社交康樂活動,並鼓勵其善用餘暇,發揮所長,積極參與社區,達到老有所為及老有所樂的目的。



服務內容及範圍:

1.支援服務:包括飯堂、剪髮等服務。

2.休閒活動:閱報、桌遊、影音設備、健體器材使用等。

3.健康教育:包括健康講座、康體運動、健康測量及健康諮詢等。

4.社區活動:社區聯繫、社區教育及社區參與等。

5.小組工作:包括康樂、興趣、教育、文化、社會及義工服務等。

6.個案服務:包括諮詢、轉介及輔導服務等。

7.特別項目:包括節日慶祝、生日會及旅行等。



服務對象:

1.居住於離島區的本澳居民。

2.年齡滿60歲或以上。(未足歲者按個別狀況酌情處理)。



申請方法︰

一、申請會員手續:

所有申請者將被邀請參與中心聚會以熟悉中心環境及認識服務,聚會次數達四次而同意入會者,即可辦理下列手續:

1.填妥由中心提供的申請表。

2.連同申請人身份證副本、醫療卡副本及吋半近照二張交回。

3.經批核後才正式成為會員。



二、申請膳食服務之手續:

1.如會員有膳食服務的需要,須填妥有關服務申請表。經社工評估及主任簽批後才使用服務。

2.申請者須確診沒有任何急性傳染病,如開放性肺結核等。如申請者未及確診沒有急性傳染病,而急需膳食服務,可給予即棄飯盒及外帶膳食。



退出手續:

一、自行退出服務:

所有退出服務者不用簽署任何文件,可電聯或親臨中心提出退會即可,又或於每年一月未有續交會籍費用者,當自動退會論。中心會主動聯絡服務使用者了解退出的原因,如有需要中心可安排轉介或提供所需的服務資料,並協助申請其他服務。


二、非自願退出服務:

包括服務使用者去世、搬離離島區、長期缺席中心活動而不具充分理由、不遵守中心規則,或提供的服務類型不再切合其需要等,中心會與其協商停用服務或轉仲其他服務繼續支援。